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EAaD×任天进|在西安欧亚学院游弋一场境游纪,于艺术起承转合中见天地见山水见自己
2021-11-10 16:51:00
西安欧亚学院

  11月2日,艺术家任天进最新展览《境游纪 Universal Resonance》走进西安欧亚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一场时空漫游的风景,一曲游弋山水的视觉乐章,一次与艺术相逢的际遇。我们非常欣喜与荣幸,能与艺术家任天进,共同相遇于此境。

  艺术家任天进,过去几十年在商业实践的同时,从不间断艺术实践。曾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任天进游走于东方与西方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之中,多元的社会文化生长环境,令他深入吸收了东西方的文化精髓。他在艺术创作中融会贯通,超越东西方、传统与当代之间的文化界线,认识传统与创新,思考创造的意义。

任天进

  在他的「艺术之境」里,既借鉴了西方未来主义与现代抽象主义艺术的激情,又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力量。他曾求学于洪丕谟、又师从王冬龄,学习大家风范,不一味摹古,追求创新。

  任天进善于跨界创新,从传统水墨中发掘力量,又借鉴西方现代的艺术形式,把传统艺术转化为当代的视觉语言。他的许多作品都用油画刀、丙烯在画布上创作而成,然而,画面却有很强的水墨效果。他将书法用笔带入创作中,使书法的笔触与刮刀的力度、水墨的晕染与油画的肌理相互叠加、合为一体 。

《山恋 Slalom》10000×2000mm 画布,丙烯

《太湖石·东风》白铜雕塑

《莫奈花园 I Les Jardins de Giverny I》

《舞蹈者 I Dancers I》

《原初 Matrix》

《数字孪生 A digital twin A》

 

《数字孪生 B digital twin B》

  2021年11月2日-12月12月,我们将有长达一月之余的时间,共同走进这份独一无二的艺术之境,与艺术创造者任天进对话。在作品中找寻属于自我的艺术况味,于体验中感受《境游纪 Universal Resonance》的美学造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