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赠送锦旗向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护人员致敬
2021-10-29 17:51:00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

  “我们来!”正在组织核酸采样工作的负责人王红看见了昏厥的学生果断喊到……

  经过紧急治疗,学生逐渐恢复了意识,正是在这危急时刻的援手,学生得以脱离危险。

  按照灞桥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10月22日,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启动全校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组织12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样队驰援学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支持下,全校7924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高效完成。

  采样当天,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一学生在运动过程中突发晕厥,情况危急,在送往校医务室的途中,恰巧被核酸检测采样队带队负责人王红看到,为了不延误最佳治疗时间,在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的前提下,负责人王红携李明、郭瑜、秦丽萍等医护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用果断的话语说,“我们来!”犹如一场“及时雨”为学生进行紧急治疗,学生脱离了危险。

  全校师生感受到了防护服下医护人员的专业素养及护目镜下流露出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的使命和担当。

  10月29日上午,院长助理王军民、后勤服务处处长庄星、副处长牛朝辉等一行代表学校向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支援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并送上锦旗、感谢信及鲜花。

  王军民对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辛勤劳动表示感谢,特别是他们对学校学生的及时治疗深表谢意。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附属二医院核酸采样队的医护人员以丰富的经验、专业的医疗技术,大幅度提升了学校核酸检测效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还需要持续努力。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使命在肩,初心如磐”,用自己坚守防疫一线的美丽身影组成了校园内一道白衣执甲,最美逆行的靓丽风景。白衣战士们将继续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传承家国情怀,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