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长安大学获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2021-10-27 12:38:00
长安大学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长安大学开展公路基础设施智能感知技术研发与应用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交规划函〔2021〕520号,以下简称《意见》),批复长安大学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至此长安大学正式成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新时代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获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是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学校勇担历史使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体现,标志着长安大学全面开启科教创新助力交通强国建设的新征程。

  为贯彻落实好《意见》要求,充分发挥学校七十年深耕交通运输领域的优势积淀,高质量推进试点建设任务,争当交通强国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未来长安大学将聚焦“智能+”交通技术研发、“国际+”交通人才培养和“创新+”交通科技平台建设三大领域,重点围绕公路基础设施智能感知技术研发与应用、跨海桥梁智能运维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典型路段运行风险主动防控技术研发与应用、国际交通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绿色智慧公路科研平台培育五大方面开展试点建设。争取用1-2年时间取得试点建设的阶段性成果,用3-5年时间取得相对完善的系统性成果,形成一批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打造服务交通强国建设的战略科技力量,为加快交通强国建设提供长大经验和长大方案。

  在公路基础设施智能感知技术研发与应用方面,学校将着力研发基础设施智能感知及数据解析技术、基础设施服役性能大数据集成分析技术,开展融合智能感知特性的道路材料设计方法与智能道路铺装结构设计研究。力争公路基础设施大数据集成分析平台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智能感知路面材料研发取得显著成效,智慧基础设施智能感知技术实现推广应用,道路交通安全服务品质与通行效率有效提升。

公路基础设施智能感知技术研发与应用

  在跨海桥梁智能运维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方面,学校拟研究基于真实荷载场的智能转译与数据传输方法,研发桥梁运营阶段多尺度、全耦合智能仿真分析软件,构建跨海桥梁基础设施智能运维系统。力争荷载重构精度、结构计算分析效率显著提高,桥梁智能仿真、在线评估及分级预警功能有效优化,基于数字平行的跨海大桥智能运维技术体系研究取得系统成果。

跨海桥梁智能运维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20913984 2021-08-10 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