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柿柿”顺心终夺冠 | 西北工业大学举办第三届柿子采摘节
2021-10-27 09:57:00
西北工业大学

  秋风起,黄叶落,又到柿子成熟的时节。柿子是民间的吉祥果,中国古代文人毫不吝惜寄情“柿子”抒发秋思。作为西工大人心头的“宝贝”,学校已连续两年举办“柿子采摘节”。10月26日,西北工业大学第三届柿子采摘节在该校友谊校区喧闹开幕。

  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教学区的柿子树承载着西工大人的记忆,陪伴着一代代西工大人成长成才。校园里柿子树的规模不小,约有43棵。据退休老师们回忆,友谊校区的柿子树缘起于上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每年万物萧索之时,唯有那高悬于枝头的柿子如同日光一般,依然火红炙热。行走在校园里,一路的柿子树像暖洋洋的灯笼,一盏一盏地红亮起来。

  本届柿子采摘大赛面向全校师生招募了12支参赛队伍,每只队伍由3-5名成员组成。主办方为各组提供统一的采摘工具,就看队员们如何凭各自本领玩出花样!一起来看看这热火朝天、人头攒涌、芳香四溢的大型采摘及吃播现场……

  前腿弓,后腿蹬,左三圈,右三圈……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的话音刚落,充分热身后的队员们便潮水般涌向自己的采摘区域,并迅速进入状态。有的在树上钩,有的在地上捡,还有的正在吃……或许是那一颗颗红红的小灯笼过于诱人,甜蜜的味道似乎穿透了那层薄薄的皮,引得队员们在比赛间隙忍不住去咬一口,满嘴的香甜美味,吃一个根本就不够,那就再来一个,再来一个……一些选手强忍自己“飞流直下”的口水,专注比赛。扶好安全帽、两腿呈弓步,连五官都在用力,一通操作下来,并不如愿。于是重新寻找目标,“只不过是重头再来”~参赛队员中不乏专业选手,他们的一套动作行云流水:瞄准目标,套住柿子,一转竿子,“咔嚓”一声……此时只需其他队员眼疾手快,迅速承接,柿子便收入囊中。场外还有不少“气氛组”,现场品鉴的同时也不忘为自己Pick的队伍加油打气。

  经过一番努力,柿子终于填满了各位队的篮子,胜利的果实分外耀眼。最终,“柿柿”顺心队摘得25.7公斤柿子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归“可上九天揽柿”队和“柿子游戏”队,三等奖的获奖队伍为“柿王归来”队、“柿不可挡”队和“柿情画意”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1-10-19 11:20
西北工业大学 2021-10-15 18:07
西北工业大学 2021-10-15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