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京学院700余师生参演残特奥会开幕式
2021-10-23 18:25: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石榴花开,籽籽同心。10月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残特奥会”)开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举行。

  本届残特奥会的主题口号是“点亮梦想 为爱起航”,开幕式着重体现残健融合、残健共荣理念,描绘残疾人奋斗新时代、共享新生活的动人画卷。文体展演重点突出残疾人演员的精神风貌,用“温暖、自强、绽放”三个主题词串联、营造出一个共同的梦。

  本届残特奥会西京学院有700余名师生分别参与《书灯》《奋进新时代——发光舞者》两个节目的表演、仪式引导、志愿服务有关工作。

  在深蓝的背景中,由176名学生参加的舞蹈《书灯》被依次点亮,缓缓升腾的气球,彰显了残疾人自强不息、清澈纯洁的内心世界,而133名学生组成《奋进新时代——发光舞者》伴随着欢快活泼的节奏,集中展示了新时代残疾人勇敢前行、自尊乐观,努力实现人生梦想的积极心态。

  残特奥会期间,西京学院还有近20名同学负责引领各代表团入场,200名手持笑脸向日葵的学生标兵将代表团分隔到指定区域,近两百名学生负责场内外其他服务工作。同学们各司其职,全情投入,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成为残特奥会台前幕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尚磊)

北京 田家维 西京学院医学院护理学B1910班

甘肃 李垒君 西京学院传媒学院广编B2104班

海南 吴欣璇 西京学院商学院城市管理B2101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69295119 2021-09-30 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