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6周年校庆 | 西安欧亚学院校友企业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1-10-20 16:44:00
西安欧亚学院

  每一个追光者,都值得被铭记。追光的人,本身也闪闪发光。西安欧亚学院独特的DNA使一批批的欧亚学子在毕业后选择了创业这条永不言败的道路,也成为创业者们最优秀的创业精神和气质。在建校26周年之际,西安欧亚学院“追光吧,校友”2021年校友值年返校系列活动——校友企业分享会如期举行。2021年10月16日下午,在该校行政楼511培训室40余名欧亚校友企业创业者相聚一堂,在美丽的欧亚校园又一次共享学习的乐趣。

  本次活动由西安欧亚学院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中心张鑫桃老师担任主持人,张鑫桃老师首先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表示学校始终把“关注校友终身成长”作为校友会工作的核心,年初胡建波董事长亲自召开两场校友主题活动,旨在为广大创业校友提供优质的服务,促进校友个人成长及事业发展。在他的号召下,更多的学校领导及社会人士愿意参与到欧亚的校友事业发展当中。

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中心 张鑫桃

  活动伊始,西安欧亚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志强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张理事长介绍了学校这几年在校友会和基金会工作方面的建设规划及方法上的尝试与创新,并表示学校对校友提供的服务与帮助,最终还是希望能促进校友成长与发展,最终实现共赢。他一再强调校友资源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母校也是校友永远的家!

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 张志强

  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郑臻老师分别从核心价值、背景分析、规划流程以及规划方法4个方面为各位校友们分享了“中小型创业企业如何做好人力资源规划”。她表示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老板的角色尤为重要,人力资源的合理化发展更离不开员工激励、人才培养和企业文化。郑臻向各位校友企业家提议,在未来可以与欧亚学子进行校企合作,根据校园招聘实习生进行品牌推广研究和技术服务等培训提升,在学生在校期间进行培训后,减少企业培训时间。在成就企业的同时,建立完整的成就企业服务链条,将“欧亚印象”由人力资源合作伙伴升级为可信赖的广泛的企业发展战略合作伙伴。

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 郑臻

  一位没有毕业但是已经开始创业的在校生提出:社会上很多企业不待见00后,所以当他们不被企业作为培养对象的时候,该怎么去平衡自己?郑臻老师的看法是:时代在进步,任何企业和老板都必将面临00后这一就业群体,如何与00后相处、了解他们的爱好与工作习惯将会是未来所有人要面临的问题,不需要悲观及恐惧。每一个企业的需求都不同,现在市场上的新媒体行业,很多都是00后的从业者,他们也表现出了非凡的工作能力和业绩。所以对于个体来说,自己在选择就业企业的时候,就要考虑企业的价值观是否与自己有共同之处,这样才能更利于个人未来的事业发展。

西安微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资深营销策划杜洋洋

  “新媒体 新营销 新思路”主题分享由西安微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资深营销策划杜洋洋老师带来,如何利用当下的新媒体平台进行产品营销,提高企业销售业绩和建立企业品牌是每一个创业者需要思考的问题,杜老师分享中运用了大量的网红案例给大家做了详细的分析。2013级人居土木工程校友王玮琦提出自己在直播带货中粉丝如何转化的问题,杜老师给出了很详细的解决方案。就业与职业发展中心王一冰主任为青少年机器人教育项目、授鱼考研项目、火车站空间规划项目、大明数字建模项目代表颁发捐赠证书。2020年校友会与基金会联合启动“百万教育融合创新基金项目”,去年有五位校友的创业项目得到了学校的资金和资源支持,在校友的项目得到发展后,其中有四位校友愿意反哺母校,支持欧亚教育事业的发展。

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中心主任 王一冰为四位校友项目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在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中,各位校友都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收获满满,并且在这次返校活动中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好像又回到了当年求学的日子。各位校友都希望欧亚校友会能够在未来团结凝聚更多校友,互相支持、互相帮助,能与学院共同发展进步是每一位欧亚人的理想。

合影留念

  为校友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搭建交流与互助平台、凝聚资源与力量,促进合作与共赢一直是校友会的工作宗旨。无论何时,母校始终是大家强大的后盾,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