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前往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考察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点设置工作
2021-10-15 11:21:00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10月13日,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高招部部长王珂、副部长魏琰、副部长贾晖一行 5 人前往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考察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点设置工作,校领导刘建朝、徐炜、赵征等参加调研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潘春辉主持。

校长刘建朝致辞

  调研会上,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校长刘建朝对王珂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点申报工作,秉持为学生服务的宗旨,逐步完善和建设考点设置相对应硬性设备要求,力求达到考点审批标准。经过全校的不懈努力,目前,按考点设置申报要求,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已初步具备考点设置要求,请专家实地考察。

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高招部部长王珂讲话

  会上,王珂对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教师资格证考点申报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此行目的是对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点设置进行实地考察,审核学院是否符合考点设置的相关要求。

副校长徐炜汇报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点设置的可行性方案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副校长徐炜从两方面汇报了设置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点的可行性方案:首先,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师范类相关专业生源数量不断增加,教师资格证报考需求显著提升,但由于鄠邑区还未设置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点,考试期间学生需请假赴西安赶考,存在安全隐患,给学生管理工作带来困难。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设置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点,不仅可以为学院学生安全及学生管理工作带来更多的保障,同时为鄠邑区的考生提供便利;其次,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作为一所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环节、教育教学设施等多方面硬软件条件均符合考点设置的相关要求,同时学校也是国家四六级考试考点,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有组织大型考试的经验,有一支专门负责考试组织工作的专业队伍,能保证各项考试正常顺利进行和完成。

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高招部副部长魏琰讲话

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高招部副部长贾晖讲话

一行实地考察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考点设置条件

  会后,王珂一行实地考察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点场地设备,参观了师范类专业相关教学实践基地及轨道交通综合实践基地、ICT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等多个特色实践实验教学基地。

  反馈会上,王珂对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点设置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专业教学特色明显,软硬件建设齐全,并对考点设置工作提出整改意见,副部长魏琰对笔试考点设置细节做了补充说明,副部长贾晖介绍了面试工作的相关流程。最后,校长刘建朝对各位专家的认可和高度评价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会积极承担其他考试考点工作,为学生搭建好平台,满足学生需求,更好的服务学生及区域教育行业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