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西安外事学院 遇见青春的中华传统文化
2021-10-12 10:50: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在中国十三朝古都西安,国家级高新区腹地,有一所联通世界的年轻的大学——西安外事学院。学院创建于1992年,现有学生2.1万余名,与海内外知名学府、企业联合培养人才,形成了以经、管、文、医、工、艺、农、教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加以独特的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教育、德育教育三大办学特色,是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的国际化、应用型、综合性、高水平民办大学。学院已与世界知名大学建立了稳固的互动合作机制,与美、加、法、日、韩、俄、匈牙利等国家的近百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西安外事学院鱼化湖与思圣塔

西安外事学院图书馆

  西安外事学院因其成功发展模式入选哈佛大学教学案例,也因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古琴项目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被教育部授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传统文化的“琴、棋、书、画、花、香、茶”在西安外事学院师生这里有了新的风采。菲律宾、马耳他等多国驻华大使及世界各地师生到此考察交流,认识了独具特色的正蒙通识教育和通识教育实践基地,体验了西安外事古乐团演绎的文化活动,遇见了青春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西安外事学院校箴

多国留学生在西安外事学院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青春师生研习扎根中华传统文化的正蒙通识教育

  世界很多知名高校都重视通识教育。西安外事学院在通识教育方面积极探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正蒙通识教育。学院扎根于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以礼(关学)、乐(古琴)为基点,建起人文修养与音乐修养为核心的通识课程体系。学院建立有近300名优秀教职员工组成的正蒙导师团队,以老子学院、正蒙书院为统领,发掘“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的时代育人价值,使礼乐之教渗透于大师讲座、诗文歌赋琴棋书画及公益等活动,培养学生成为知行合一、乐为有用的雅乐之人。

留学生在西安外事学院太极馆练习太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