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体育教学部召开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建设汇报会
2021-09-29 14:37:00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

  9月23日上午9点,体育教学部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建设汇报会。院长苏永乐、常务副院长舒煜、副院长文宁、教学科研处、学生工作处、人事处代表以及体育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校锐主持。

  体育教学部主任刘生彦作汇报。他围绕专业恢复前后工作情况、社体人才培养方案简介、学业导师制实施细则、目前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专业发展展望等五个方面进行汇报。体育教学教研室主任徐桂兰作补充发言,论证我校目前社体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目标,方向正确,专业办学定位清晰,顺应国家提倡全民健康理念,合乎社会发展条件。

  教学科研处处长杨殿学指出社体恢复招生,填补了我校教育学招生门类,报到率高于我校平均水平,体育部教师职称结构较好,整个团队表现出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

  教学科研处副处长张阿维就社体学生特点,在基础课程学习和实践教学安排两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学生们能够加强基础知识学习,对实践教学集中管理,进行有组织的实践学习。

  舒煜认为通过此次汇报内容,全面了解了社体专业招生和建设已做的相关工作,肯定了体育部全体教师前期工作的努力,同时也对社体专业发展提出新要求,表示对于目前存在的困难学校要给予支持。

  文宁对体育教学部各位教师一直坚持在一线认真工作的精神予以肯定。

  苏永乐作总结,上半年恢复专业专家论证工作,为我校社体专业恢复招生顺利开展起到关键作用。当前社体专业内外部环境发展的变化,对体育教学部表现出“我要办专业”,而非“学校要我办专业”的工作精神予以肯定。社体专业的恢复招生,也为各位体育教师提高了专业发展的平台。

  苏永乐提出建议,新文科背景下,专业建设要学科融合发展;要抓住国家“双减”政策下对休闲健康运动重视的外部环境变化;努力打造专业特色,形成差异化人才培养模式;要开放办学,利用体育产业社会化程度高的优势,与社会行业机构建立实践基地。要努力为国家培养人才,希望广大教师能够不忘初心,继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