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党史集中学习
2021-09-22 11:17:00
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

  7月8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行政楼3-21会议室召开第五次党史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黄元、副院长郝华宁及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党委书记黄元主持。“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学史力行,要行之有力、行之有效,达到“力行而后知之真”,以破解知行“两张皮”难题。

  会上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丁继峰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党政办副主任杨迎老师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胡锦涛重要论述》,党委书记黄元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第76问—第100问,副院长郝华宁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第九章: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内容。

  学习会上大家一起围绕《学史力行》的主题进行交流学习,强调力行,注重真抓实干,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毛泽东说,什么东西只有抓得很紧,毫不放松,才能抓住。邓小平强调,开会讲话都要解决问题。江泽民强调,不要在层层表态、层层开会、层层造声势上做文章,而要在层层抓落实、层层抓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胡锦涛强调,共产党人就是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讲实效,办实事。习近平总书记再三告诫党员干部,这能力、那能力,不落实就等于没能力;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学史力行,就是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知行合一、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实到力行上来,把学党史、悟思想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来。

  党委书记黄元对中心组会议开展党史学习以来学习成效进行了总结,明确指出,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的伟大意义;必须深刻理解党在历史的各个阶段带领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都取得了显著成果,也必将带领我们最终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勇于担当,坚定初心使命,把党史教育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学史力行素质和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69295119 2021-09-18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