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京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发布
2021-09-22 09:38:00
西京学院

  西京学院简介

  西京学院是具有硕士学位授予资格的普通高校,是省属普通民办本科高校、陕西省“一流学院”建设单位。学校创建于1994年,2005年获批为普通本科高校,2009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作为全国第一所民办高校通过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2011年成为全国首批获得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的5所民办高校之一,2017年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建校20多年来,学校始终秉承“诚、健、博、能”的校训,以创办“有使命,有远见,有智慧”的高水平大学为己任。学校位于13朝古都西安,占地面积1858亩,校舍建筑面积逾68.7万平方米。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万余人,教职员工1570余人,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40个本科专业。

  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今天的西京人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朝着建成高水平西京大学的蓝图昂首阔步!

  研究生教育简介

  2011年10月,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2011〕69号文件,学校获准在机械工程和控制工程两个领域开展“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试点工作,成为中西部地区唯一一所具有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资格的民办高校。

  2014年8月,根据陕学位〔2014〕7号文件,学校又增列审计、建筑与土木工程、艺术(艺术设计)三个硕士专业学位点,使学校的硕士学位点到达5个。

  2019年6月,学校在全国艺术硕士教指委备案,我校开展艺术硕士美术专业研究生培养。

  2019年7月,根据全国工程硕士教指委《关于确认“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依托专业学位类别调整结果的函》,学校工程硕士中的机械工程、控制工程和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调整为机械、电子信息和土木水利三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

  学校现有机械、电子信息、土木水利、审计、艺术5个专业硕士学位类别,在校研究生500余人,专职硕士生导师160余人。

  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学校积极实践、勇于探索,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四个一”人才培养模式,即我校研究生除须完成规定的学分及毕业论文外,在校期间还要完成以下“四个一”方能取得硕士学位证书:一是完成一篇公开发表的相关领域论文;二是参与一项相关领域的企业(或纵向)课题;三是取得一项相关领域的技能证书;四是申报一项专利。“四个一”的培养模式,覆盖了动手能力、科研水平、职业素养和文字表达能力等全方位的培养,使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工程应用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该培养模式也于2015年10月获得“陕西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截止2021年5月,学校研究生先后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陕西省研究生创新成果展”等科技创新活动中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大奖298项(其中一等奖23项);取得专利授权931项(其中发明专利49项),发表学术论文579篇(其中SCI16篇,EI118篇,CSCD 7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4篇);学校已有七届毕业研究生,毕业生就业领域广、薪酬待遇丰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