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暖心!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一站式直达公交迎新
2021-09-18 14:02:00
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升师生公交出行需求满意度和提高泾河新城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和开花结果。暑假期间,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与陕西西咸新区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师生公交出行反馈结果,充分开展线下调研,多次实地勘察和走访校园公交直达西安北站的行驶路线,优化西安北站公交车停靠点,制定可行方案,确保满足师生优质、便捷、高效的出行需求。

  学院车队负责人雷晓锋老师介绍,自4月16日开通校园直达西安北站公交车,缩短师生乘坐、等候公交的时间,提高乘坐舒适性,极大方便了师生出行,全院师对西咸公交三公司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该线路配置10米级纯电动公交车6台,采取定点发车与应急接驳相结合的模式,定点依据客流发送车辆1-2台次,当出现大客流时则立即从附近线路881路、1182路等线路抽取车辆,随时准备应急接驳,直达公交开通使师生从学校直达至西安北站北广场地铁口节省25分钟左右。

  陕西西咸新区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司乘人员表示,自学院直达西安北站北广场地铁口的公交运营以来,虚心听取师生的公交出行建议和反馈,并结合校园直达公交运营实际情况,及时增加周末公交车辆和发车频次,切实服务好每位师生,让师生出行更加安全、舒适、便捷。最后司乘人员温馨提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辆车上均贴有乘车码,请各位师生全程佩戴口罩并扫码有序乘车,公交公司也将严格把控每台运营车辆的消毒情况,确保消毒措施到位,共同营造和谐、舒适、高效的交通环境。

同学感悟

  英语专业的黄江涛同学兴奋说道:直达公交车的确方便便捷,不出校门就可以乘坐直达地铁口的公交,大大节约了出行时间,同时也希望公交公司从学校多开通几条公交线路,随着师生乘坐人数增加情况,逐渐增加运营车辆,加密营运班次,让师生出行更加高效、舒适、便捷。在此特别感谢学院和陕西西咸新区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温暖护航,让我们的求学之路动力倍增。

  财务管理专业的马浩鑫同学讲到:走出西安北站北广场,就可以看到西安北站北广场直达学院的公交车,内心无比喜悦和温暖,直达公交安全、舒适、快捷,让师生安心、舒心、放心,衷心感谢学院和陕西西咸新区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体贴和细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