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有序组织师生员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1-09-14 19:12: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9月13日,为落实陕西省西安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要求,确保师生返校复学身心健康,保障十四运活动成功开展。西安金城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工作团队在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操场对已返校学校学生及教职员工等“应检尽检”的六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在接到对全院师生核酸检测工作安排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做好此次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进行紧急动员部署。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务必做到一对一通知全覆盖,务必保证应检人员全部采样;要求在现场消杀、设施准备、现场布置等方面进行细致安排、全面部署,切实守护师生安全健康。

  本次核酸检测对象是学校教职工、外省学生及后勤服务人员。 检测现场,学校各职能部门密切合作、通力配合,教师工作部、保卫处、后勤基建处、西高校卫队等部门安排了工作人员在现场服务,为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提供坚强保障。各单位按方案要求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提前组织师生集结,有序入场检测后快速离场。每10人一组登记排队、扫码登记、检测采样,完成后快速撤离采样区。整个检测过程,快捷高效,井然有序。看着医务工作者们忙碌的身影和秩序井然的工作现场,师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医务工作者们的辛勤付出,为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学校的精心组织点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让我们一起筑牢抗疫防线”。

  党委书记黄元表示,全院一起并肩落实应检尽检,筑牢校园“防疫线”是义不容辞的肩头之责。这次对在陕高校在校师生开展集中核酸检测,是西安在疫情下举办十四运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暖心之举,更体现着党和政府对广大教职工、学生及家长、高校和社会的高度负责。整个检测流程从登记、分组到采样、离场,组织科学、保障有力、防护到位,参加检测的师生们秩序井然,给我们检测的医护人员专业高效。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是坚持预防为主,及早发现疫情苗头,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措施。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也是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落深落实落细全院师生生命安全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措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