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色沃土感受医者仁心——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仁心”宣讲团赴彬州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8-30 18:42: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彬州是一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红色土地,它位于渭北高原西部,泾河中下游,有着许多动人的革命故事。同时,彬州市也和西安交通大学也有着紧密的联系,西安交大一附院彬州市中医医院坐落于此,为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8月24日,西安交通大学“仁心”宣讲团成员有幸走进彬州市中医医院进行学习交流,开展了系列宣讲活动。宣讲活动伊始,“仁心”宣讲团指导老师陈晨老师深切寄语,引用了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考察时讲到的,"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随后,“仁心”宣讲团成员刘伊明、陈炳华以《初心永向党、西迁书华章》、《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为题展开宣讲,以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歌颂“西迁精神”与“红船精神”,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最后,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仁心”宣讲团指导老师陈晨老师、彬州市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刘小彬共同为新时代青年宣讲实践基地揭牌,会议上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时任彬州市中医医院原执行院长陈锐部长对此次宣讲活动高度认可,陈锐部长说到,能见到有这么多年轻的力量关注基层医疗,愿意到基层来实践,非常欣慰,希望交大医学部的青年学生们能够多在基层实践,感悟基层医疗工作的艰辛和快乐,传承红色精神,奉献青春力量。

  天空晴朗湛蓝,几片薄薄的白云,随风缓缓浮游。西安交通大学“仁心”宣讲团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彬州市权家桥阻击战烈士纪念园,大家脚踩这片土地,听着这片土地发生的感人事迹,几欲泪下。现场气氛庄严肃穆,“仁心”成员用心感悟着那段用生命和鲜血谱写的历史,缅怀为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自由幸福、国家繁荣富强而牺牲的烈士,“仁心”宣讲团指导老师陈晨老师感慨道:“作为交大学子和医学生,大家要继承先烈遗志,不断追寻信仰,坚守初心,增强青年人的志气、底气、骨气,刻苦努力学好本领,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作实际行动,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同学们亦是精神振奋,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定将继续努力学习,刻苦奋斗,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站得出来、冲得上去,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和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红色沃土感受医者仁心,以家国情怀守护人民健康。“仁心”学子将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要位置,让彬州的红色精神永驻心间,为祖国奉献青春力量!(严斌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8-24 10:59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8-24 10:50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8-24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