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四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暑期不断线
2021-08-20 17:18: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结合的“大思政课”,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鼓励学生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莫斯科艺术学院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在暑假前向全体学生发出号召,鼓励学生在理论学习、社会实践、专业实践、调研交流等方面开展活动,充实暑期生活,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同时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开展“四个一”暑期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跟进全员学

  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采取个人自学与支部组织学相结合的形式,学生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不漏学、不停步,深入了解掌握党的历史和各个阶段的奋斗历程以及取得的光辉成就;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撰写心得体会,回望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凝聚奋斗力量。学院从27个团支部撰写的心得体会中遴选81篇推送至“渭师院莫艺微平台”支部组织学专栏,目前已推送9期。

  二、发挥专业优势,联系实践深入学

  依托各地红色资源,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围绕建党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摄影、短视频、海报、绘画、音乐、手工制作等多种形式,制作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主题文化产品,各班以“学党史 强服务 做奉献”为主题进行专业技能创作与展示,涌现出大批优秀作品,学院在“渭师院莫艺微平台”上分年级分类型推送展出,现已推送10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