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农村发展—西安航空学院“梦知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走进兴平市开展乡村振兴专项活动
2021-08-18 14:00: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庆祝党百年华诞、助力乡村振兴,西安航空学院电子工程学院26名师生组建“梦知行”社会实践服务队,赴兴平市马干村、板桥村等地开展以“共担使命、助力振兴”为主题,支教服务、民生考察为内容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发挥青年学生党员、团员青年的力量,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元素。

  支教振兴乡村教育,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队员们依托学校航空特色,基于专业科技文化成果,在马干村马干小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党史学习教育、航空文化宣讲、红色经典分享等多门课程。为了开拓小朋友的科学视野,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实践队还与学校“互联网+”青年红色逐梦之旅赛道参赛队伍联合举办了“机器人下乡”科技作品巡展。看得见、摸得着的科技作品实物,与“梦知行”队伍的航空文化主题课程相呼应、相补充。在队员们的精彩解说和详细讲解下,马干小学的孩子们收获了一场参与性高、体验性强的科技文化研学之旅,创新意识和动手意识得到极大启发。

  同时,为了促进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实践队还开拓了户外课程,通过运动会、素质拓展游戏等,将航空文化知识融入课外游戏互动中,将体育课程需求与趣味运动形式相结合。队伍通过举办文艺汇演,给孩子们提供了展示才艺的平台,通过教唱红歌提升小朋友们的爱国爱党意识和团结、互助的优良品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