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书记小喇叭”宣传抗疫效果好
2021-08-16 11:33: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广大市民大家好,疫情防控要记牢。最近病毒在扩散,坚持抗击是关键。每天先把通报览,安排出行避风险。快打疫苗排隐患,构筑屏障抵侵犯。出门口罩不离脸,保持距离防传染。人多地方要远离,提高警惕抵危险。自觉抗疫要一贯,严格要求做模范。抗击疫情永向前,团结一致保平安。相信政府紧跟党,夺取胜利笑开颜。”这是渭南师院求真育人工作室负责人魏光民充当社区抗疫志愿者在学校大门口宣传抗击疫情的快板词。过路市民一致认为这种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新颖亲切,既能使人掌握抗疫的有效办法,又能使人体验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书记小喇叭”是渭南师院求真育人工作室开设的网络育人思政栏目。自2019年4月开播以来,已播出原创节目160期,被学生称为“人生路上的指路明灯”。两年来,先后荣获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教育学会优秀育人成果一等奖、全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入选渭南市委基层党建优秀案例。

  自7月底新冠疫情反弹以来,“书记小喇叭”先后在平台播出了“抗击疫情警示”和“抗疫歌”提醒和告诫广大师生要提高抗疫意识,自觉的行动起来,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打赢抗疫阻击战。节目播出后,点击阅读量达5000多人次,许多师生在留言中表示,一定要听从政府和党的命令,严格要求,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诠释抗击疫情的责任与担当,为保持正常的社会秩序和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