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赴陕西安康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8-06 08:57: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感悟脱贫攻坚成果,赓续红色精神伟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陕西高校青年爱国奋斗宣讲联盟发起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与轮值单位陕西师范大学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于7月21日——25日赴安康市岚皋县、平利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中学与高三学子一同畅谈青春梦想,走近田野寻访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讲传承红色精神。

  对话青年学生 畅谈青春梦想



  岚河彩锦绕巴山,牵云带雾风有声。7月22日,联盟成员一行前往岚皋中学开展宣讲。在高三理科一班,交大宣讲人吴晓分享了参观钱学森图书馆的心得体会,介绍了钱学森将一生奉献给祖国科学事业的光辉事迹,呼吁当代中国青年向钱老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高三文科一班,交大宣讲人王紫瑶深情讲述了卫国戍边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展示了当代中国青年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英勇气概,激励青年学生以青年英雄为榜样,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红色精神代代传,青年一辈有担当。7月23日,联盟成员一行走进平利中学开展宣讲。交大宣讲人王紫瑶走进高三理科二班,开展了题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理论宣讲,并播放了校园文化宣传片《西安交大九大书院,酷!》,鼓励大家积极备考,追逐大学梦想。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交大博士宣讲人郭慧就同学所提的备考规划、专业选择及志愿填报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