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赴陕西汉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8-06 08:48: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7月26日至28日,由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等单位的8名学子组成的“材子仁心+”社会实践团队走进陕西省汉中市开展“文化之声 信仰之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西迁精神宣讲、寻访红色旧址、深入企业宣讲交流等活动积极响应学校六三五二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传承弘扬西迁精神。本次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和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指导老师陈晨担任指导教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吴国娇担任带队教师。

  弘扬西迁精神 感召青年奋进

  为传承弘扬西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西安交大与汉中龙岗学校在匠心育人等方面的合作,7月26日晚,团队前往汉中市龙岗中学进行西迁精神宣讲。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微宣讲团指导教师陈晨以《荣耀化为奋进动力 实干践行深厚嘱托》为主题向龙岗中学400余位师生介绍了交大西迁的历史故事以及西迁精神的丰富内涵。接着,陈老师结合2020年总书记视察交大及其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感,为大家讲述了西迁故事多蕴含的炽热情感以及西迁精神的现实意义。他指出,老一辈的交大人用实际行动留下了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青年一代也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陈老师的宣讲内容翔实、生动感人,话语铿锵有力,引来现场学子阵阵掌声。

  在交流环节,宣讲团队成员结合各自专业优势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就文理分科、选专业、以及大学学习生活等方面问题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寻访红色旧址 感悟精神伟力

  为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6日下午,团队前往汉中市汉文化博物馆、兴汉城市展览馆开展了一场汉文化之旅,感悟汉文化发祥地的深厚文化底蕴。

  除了深厚的历史文化,汉中市还拥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27日上午,团队一行来到位于南郑区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是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主展馆、爱国主义教育广场、纪念碑、何挺颖烈士纪念广场共同组成,陈列了根据地建立时的著名战役、红色交通线创建、开展武装斗争介绍和重要人物生平事迹等历史纪念物与真实记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