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振兴乡村 | 西安欧亚学院携无人机团队赴清涧开展人工智能科普活动
2021-08-02 09:59: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明确指出,为部署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培养复合型人才,形成我国人工智能人才高地。支持开展人工智能竞赛,鼓励进行形式多样的人工智能科普创作,鼓励科学家参与人工智能科普。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规划以及省委高教工委和省教育厅“双百工程”工作计划, 发挥学校学科教育资源优势,以科技助力清涧县基础教育,西安欧亚学院在清涧县启动了无人机拍摄与新媒体产学研基地“春苗计划”,从2021年开始,每年为清涧县中小学开办一期无人机智能课程,第一期课程从7月20日开始,为期5天,22名清涧县部分科学老师和优秀学生参加。

(图一-三)开班仪式&编队表演

  本次培训由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清涧县无人机新媒体产学研基地负责人、国家二级创业指导师左伟老师负责,诚邀西安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杨蓉,飞向未来智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学总监王铮、赛事总监李洋洋等多位行业专家以及文化传媒学院刘夙培老师(国家高级摄影师、央视纪录片频道特约拍摄航拍摄影师、新华社特约航拍摄影师、大疆创新签约航拍摄影师、西安欧亚学院无人机工作室负责人)。

(图四)飞行竞技

(图五-七)赛道体验与大科普

  此次培训将采取理论、实操和理实“一体化”的形式开展教学,不仅包含有无人机+的时代、竞技飞行理论知识普及、无人机发展史、编程无人机理论基础等理论知识的讲授,更有无人机竞技实操训练、编程无人机飞行体验、物流搬运体验等实践操作环节。通过无人机应用理论及实践操作技能训练,使师生们深入了解无人机行业发展前景,掌握无人机各机型基本原理及飞控技能,感受无人机现代科技带来的神奇魅力,激发创新活力。此外,还对所有的老师进行了WRC世界机器人大赛、无人机编程障碍赛赛规则解读的培训,让老师们带着同学们一起积极参赛,培养大家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促进同学们科学素质的全面提高,激发他们探索航空未来的创造力与想象力。

  近年来,西安欧亚学院不仅在清涧县建立了无人机拍摄基地,为清涧县捐赠了无人机拍摄专用设备,对清涧县政务系统30名新媒体业务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还先后为清涧县拍摄了3.0版本的文化旅游宣传片,制作了清涧县黑毛土猪脱贫产业宣传片,通过科技帮扶,助力了清涧县文化旅游和脱贫产业发展,将产学研融合落在实处,“双百工程”成效显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