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振兴乡村 | 西安欧亚学院携手清涧县开展中小学班主任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2021-08-02 09:31: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7月21日,西安欧亚学院携手清涧县开展针对中小学班主任管理能力提升的培训,30名清涧县中小学班主任参加了培训,培训收到了预期效果。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该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有关“双百工程”行动,结合清涧县教育需求,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在总结往年结对帮扶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教育帮扶。

  本次培训作为年度工作计划中的一个帮扶项目,针对中小学班主任群体工作特征和需求开展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为了达到良好的培训效果,该校科研处提前与清涧县相关负责老师进行了多次沟通,并最终确定了具有针对性的课程安排。

  本次培训包含中小学教育理论研究类课程,如该校人文教育学院教师茆婷婷主讲的《学习素养视角下的项目化学习实践》;有关中小学生整体发展的班主任管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课程,如西安市高新第六学校王琪副校长主讲的《落实立德树人 增强政治素质--基层辅导员专业提升》;有关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的课程,例如该校通识教育学院优秀教师蒲转莉主讲的《教师情绪管理和压力疏导》;有关小学生心里与健康教育的课程,例如该校人文教育学院教师王晓颖主讲的《小学生儿童心理与健康教育》等。

  考虑到疫情因素,本次培训采用了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但这种线上培训的形式丝毫没有影响参加培训老师们的学习热情以及授课效果。课程讲授过程以及结束后参训老师都和授课老师积极互动,老师们对大家的提问耐心解答,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该校作为清涧县的结对帮扶单位,将与清涧县相关部门携手同心、一如既往地关注清涧县教育发展,努力推动清涧县教育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