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高等学校电气名师大讲堂在西安成功举办
2021-07-29 16:10: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为贯彻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高校一流课程的“双万计划”,打造“中国金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年轻教师培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能源互联网工作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2021年高等学校电气名师大讲堂”于7月28日在西安开讲。大讲堂特邀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讲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主讲人等30多位名师主讲,涉及近20门与电气专业相关的核心课程和新工科课程,将为与会者奉上一场内涵丰富的饕餮盛宴。

  开幕式现场,500余位专家学者和老师线上线下齐聚一堂,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受邀作题为“面对人工智能的挑战,人才培养的下一步将如何走“的大会致辞。教育部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作关于“探索课程思政新路径,打造思政育人大格局“的主题讲话。现场正式颁发名师授课聘书,企业合作伙伴证书,并在开幕式后,举行了电气名师大讲堂圆桌访谈。

  据悉,本次大讲堂活动将持续两天,共安排了八场不同领域的报告会,既包含来自清华大学郭庆来教授等专家对新工科领域的探索成果,北京交通大学陈后金教授等人在信号与系统方面的报告研究,北京交通大学范瑜教授等人主讲的电气工程基础方向研究,还涉及其他各行业领军人才在电工电子,电机学,人工智能,单片机与微处理器等一系列电气学科上的探索实践与经验分享,可谓大咖云集,内容丰富。

  作为一场影响广,高层次的电气教学领域盛会,高等学校电气名师大讲堂于2018年首次举行,随后迅速得到全国高校电气类专业教师的认可和积极参与。四年来,已有80多位来自著名高校的电气名师在该平台示范授课,上千名高校教师赴现场交流互动,为一线教师与名师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一线教师对教学理念、课程内涵、教学模式的理解,把握课程的教学重点难点,推动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推广,促进本专业教学模式的创新改革作出了重要贡献。2021年的大讲堂活动不仅是对往年来名师大讲堂的沿续与发展,更是在不断革新进步中,对电气领域传道授业,立德树人的新探索与新尝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7-29 14:32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7-26 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