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师生在第六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中斩获佳绩
2021-07-27 17:02:00
西安欧亚学院

  近日,西安欧亚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师生在第六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中斩获佳绩。由苏淑英、王晓颖老师指导——20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9名学生编排的《救赎》,在陕西省高校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中荣获一等奖。是同类院校中唯一获得一等奖的学校。佀建锋老师的《还我一个真实的世界——一例动力学取向的大学生童年创伤咨询案例报告》 在第七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咨询案例中荣获二等奖。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西安欧亚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在人才培养和学校心理教育中的有益探索。校园心理情景剧是在心理剧的基础上,通过学生扮演剧中人物,借助舞台来呈现在校园中遇到的各种心理问题,进而正确应对和处理心理冲突。此次参赛剧目《救赎》是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根据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和心理困惑编排而成。该剧情来源于校园生活,融入心理剧的技巧,体现大学生的自我觉察、心理转变,进而达到宣泄、释压和领悟的目的。

  西安欧亚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自成立以来,旨在为中小学、儿童教育及心理服务机构培养掌握心理学和教育学基础知识、心理测量与评估、心理教育干预及心理应用研究等基本技能,具备人文关怀、社会责任和职业伦理,能够从事学校、家庭、社区领域中儿童教育和心理服务项目的设计、实施与评估,以及儿童心理咨询工作,特别是在学校心理教育领域有所专长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因此,在专业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本专业也一直探索和研究适合学校心理教育工作的内容和方法。在国内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阶段率先开设了表达性艺术治疗课程,涵盖“箱庭疗法(沙盘疗法)、绘画治疗、游戏治疗、音乐治疗、戏剧治疗等多个模块,培养学生掌握适合开展儿童青少年心理工作的方法,使得他们能够进入中小学陪伴和倾听更多的孩子,帮助他们获得心灵成长。目前,已经有多名毕业生就业于中小学校心理教育一线,用他们的所学服务学生和家庭。本次获奖也是我们应用心理学人才培养成果的充分体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