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向西而歌—2021年台湾师生丝路文化行”在西安交通大学开营
2021-07-27 15:17: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由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向西而歌-2021年台湾师生丝路文化行”于7月26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科学馆开幕。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及西安交通大学的20余名两岸师生参加此次活动。西安交通大学港澳台办副主任韦学勇主持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陕西省台办交流交往处处长袁永明以史为鉴为主题致辞,寄语营员了解中华文化从陕西开始,了解世界文明从丝路开始,两岸青年学子要做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的使者。西安交通大学港澳台办主任贺长中在致辞中,鼓励同学们充分了解交大,了解陕西,了解西部,保持对人文崇敬态度,坚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融入祖国西部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努力实现自已的人生梦想。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台湾学生代表许皓翔发言说,我们将通过研习营活动加深对感受丝路历史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增进两岸同学间的情感。

  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营员参加了非遗传承人王彩丽《探秘花丝镶嵌》的传承与创新讲座,参观了西迁纪念馆和交大博物馆。

  据悉,研习营还将前往西安博物院、兵马俑博物馆、华清池等地参访,并赴敦煌开展丝路文化研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7-26 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