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届全球治理青年人才训练营开幕
2021-07-20 11:46: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为更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培养具有扎实外语基础、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视野的精英人才,7月1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届全球治理青年人才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就创中心一楼信息发布厅举行。现任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前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东亚分局副局长,国际劳工组织泰国、柬埔寨和老挝国家局局长王纪元;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理事、联合国秘书长生化武器调查团中国专家刘志贤;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阿富汗、印度尼西亚国家局局长薛玉雪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旭红、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明、新媒体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博、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沈人杰、苗洁等嘉宾出席开营仪式。

  本次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40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在开营致辞中,郑旭红说,面对新时代下国际形势,西安交通大学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坚决扛起全球治理人才队伍建设中的使命担当。学校加快培养推送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目前已积极落实多项举措,并取得显著成效。本次训练营是学校深耕全球治理青年人才培养推送的重要探索,期待活动圆满举办。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袁鸣同学代表全体营员进行英文发言。她表示,心中的使命感一直驱使着她继续深入了解国际形势和全球治理,相信这次训练营会帮助她进一步把握未来参与全球治理的职业目标。

  刘志贤代表本次营期专家嘉宾作发言。他认为,高校在国家全球治理战略中对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关键的作用。他始终关注西安交大积极开展各类高质量国际组织人才活动,并予以高度的肯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7-16 10:52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7-15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