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分赛区选拔赛在西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
2021-07-06 12:58: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7月2日至4日,陕西省第八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分赛区选拔赛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隆重举办。

  7月3号上午的开幕式上,副校长张卫红代表西工大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促进兄弟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对学科竞赛的浓厚兴趣、对知识获取的高度热情、对问题解决的突出能力,推动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的培养。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代表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对中国电子学会、西工大及参加评审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参赛高校以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加快培养德才兼备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张毅代表主办方向西工大及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中国电子学会将坚持“四个面向”,进一步提升竞赛水准与育人实效,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型国家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西北地区35所高校、740支队伍参赛,参赛的学生人数超过3100人,创历史新高。大赛分为现场展示和技术答辩两个环节,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60项、二等奖288项,70支优秀队伍晋级国赛决赛。

  西北工业大学共派出49支队伍参加本次大赛,斩获一等奖24项,12支队伍晋级在浙江绍兴举办的国赛决赛,晋级队伍数较去年增长一倍,参赛人数和获奖人数均为西北工业大学历年之最。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的举行,形成了由研究生院牵头抓总、全校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电子信息学院具体组织执行、专业骨干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全程保障的工作架构,成立赛事工作团队,为赛事各环节提供科学高效、细致周到的各项服务,确保大赛有条不紊、安全圆满举办,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在大赛中,西北工业大学以赛场为课堂、以比赛促创新,通过承办比赛,成功搭建了优秀科技人才与产业的交流合作平台、成果展示平台和产学研用对接平台,全方位呈现了“五个以”的办学理念和“在创新实践当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当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当中凝聚人才”的育人使命,有效检阅了研究生创新创业和工程实践能力,为进一步推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目标的实现积累了经验。

  据了解,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层次最高、参赛范围最广的标志性竞赛。大赛1996年由中国电子学会与清华大学共同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1-07-05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