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会
2021-07-06 10:52: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7月5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厚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本年度第十一次学习会议,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七个专题学习,围绕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与读书分享,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出动员。党委书记卓宇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在延安召开的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1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六个内容。最后,围绕七一讲话精神主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读书分享和研讨交流,体会分享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各有侧重,各具特色,既有精神上的体验震撼,也有理论上深刻思考;既有对历史的感情感想,也有对未来的信心信念,是一次成效显著的精神互勉和理论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推进理论创新的高度自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懈追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顽强意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优良传统、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

  会议要求,要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宣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握新征程上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实施和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做好十四运会承办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从严治党等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广泛做好《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宣传,把党徽党旗知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党委组织部和党政办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在渭南师范学院得到有效落实。

  会议要求,要学习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把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精神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习其精神,践行其品格。要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持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与推进自我革命,用好红色资源,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红色理想。要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做好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对党忠诚,勇担使命,把造福师生作为最根本职责和最基本的行为规范,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和道德定力。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近期主要工作,会议要求,要安排召开好专题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要做好第二轮巡回指导各项工作,并安排好学期末和假期的各项工作。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及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