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党委荣获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1-07-06 09:21: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近日,陕西省“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结果公布,中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委员会荣获“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电子信息特色优势鲜明的高校,微电子学院是国内最早独立建制的微电子学院,是首批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首批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学院党委下设党支部27个,其中教职工党支部5个,学生党支部22个,党员共851名。

  学院党委坚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聚焦解决行业“卡脖子”难题,用党建“奋进之笔”凝聚发展合力,带领学院向世界一流微电子学院的建设目标全力迈进。

  党建引领:传承西电特色鲜明的红色基因

  学院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办学宗旨,牢记“赓续红色基因,始终与共和国同行”的使命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院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标杆院系”创建为牵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创新思政教育模式,“红色朝阳班”全过程党建体系已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辐射至全校11个学院、3个书院,近700人。

红色朝阳班走进西安市政府

  学院筑牢防疫战线,汇聚强大抗疫能量,捐赠了16万元的防疫物品和资金。“8名老师连续2月为学生邮寄600多份‘疫’外惊喜”引发社会热议,被称赞为“神仙学院”。少数民族学生许昕积极投身湖北防疫一线并火线入党。辅导员刘博文获评2020年陕西教育系统疫情心理援助平台先进个人。优秀学子谢泽平、张同无偿捐赠干细胞救治白血病患者的先进事迹传为佳话,张同获评陕西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

8名老师为学生邮寄600多份‘疫’外惊喜”获报道

研究生张同无偿捐赠干细胞救治白血病患者

  学院先后荣获陕西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入选陕西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荣获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微电路与器件系党支部连续两次被评为陕西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立德树人:培养集成电路领域拔尖创新人才

  “根正苗红、又红又专”是流淌在西电人血脉里的忠诚,学院以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为抓手,涵养锻造了一支政治素质高、家国情怀深、治学态度严、创新能力强的教师队伍,建成了一支以郝跃院士为代表,包括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防卓越青年基金支持计划、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等30余位国家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培育了4支“三好三有”研究生导学团队,涌现出全国模范教师杨银堂、我身边的好院长张玉明、学校师德标兵柴常春等一批优秀教师。

学院YM团队(张义门、张玉明)获2020第五届“三好三有”研究生导学团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