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西安科技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2021-07-01 16:55: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6月29日晚,西安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文艺汇演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明德广场隆重举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省委教育工委、部分在陕高校应邀到场观摩指导。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征程历久弥坚。演出在气势磅礴的开场歌舞《薪火》中拉开帷幕。歌舞《毕业歌》《秦淮景》再现了过去的峥嵘岁月,点燃了热血青年救亡图存的爱国火焰。舞蹈《永远的长征》音乐跌宕起伏,舞姿刚劲有力,带领观众缅怀历史,感悟长征精神。《百年辉煌》通过音诗画的形式演绎了毛泽东诗词的大气磅礴,唱响了西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宝塔山下》《赞歌献给党》用独具特色的表演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情景表演《奋斗》、舞蹈《共筑中国梦》《创梦丝路》将伟大的中国力量表现的淋漓尽致,激昂澎湃,引起现场观众的深切共鸣;《拼搏》《胡杨》《青葱西科》《追光者》紧跟时代主题,跳出了西科青年的炫舞青春、舞动了西科青年的逐梦理想、唱响了西科青年勇担时代使命的生动实践。由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专兼职党务干部、先进党员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在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纷纷称赞,演出将百年党史与艺术表演有机融合,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大家表示,站在建党百年的伟大历史节点,一定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上建功立业。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史晓红、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娟、西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安、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先军,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部分在陕高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临潼区有关同志,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原党委书记王斗虎,以及在校领导、党委委员,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离退休党员代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及部分师生现场观看了演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69295119 2021-05-20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