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 爱字游X时空予我 | “创意写作课程作品展2021”现场回顾
2021-07-01 15:41:00
西安欧亚学院

  剧作家罗伯特·麦基是好莱坞最耳熟能详的创意写作导师,他因在南加州大学举办 “故事研讨会”而闻名,他的“故事”培训班中,学员超过6万人,其中有60人获奥斯卡金像奖,170人获美国电视艾美奖,30人获美国编剧工会奖,26人获美国导演协会奖。

  他在其经典著作《故事》中说过,“故事天赋是首要的,文学天赋是次要的。从瞬间到永恒,从方寸到寰宇,每一个人的生命故事都提供了百科全书般丰富的可能性。”

  这也意味着讲述一个动人的故事背后,蕴藏着纷繁复杂的技巧与曲径通幽的回转,这种文字创造的可探索性,在“创意写作”体系下成为一种可能。

  近日在文化传媒学院所举办的“爱字游x时空予我 | 创意写作课程作品展2021”同样揭示了一条通往自由写作之境的道路:

  无论是悬挂于玻璃幕墙上夏日记趣的诗句

  还是置身于钢筋装置下不同面向的真实故事记录

  抑或者拾阶而上后在尽头处一抹完全洁白、之后却因众人的参与变得缤纷的“我予时空”文字互动装置

  都意味着文字在不同形态中可能呈现的不同样貌

  此次参展的学生作品来自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出版三个专业,在本学期《创意写作》课程中,同学们产出了大量不同方向的原创作品,包括诗歌、散文、歌词、影评及非虚构报道。

  文字在未来还拥有怎样宽广的可能性,展览现场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郝春怡的发言给予了一种启示,“在面对纷呈世界时,我们能够借由写作这种方式,将更具有全局观及时代特性的语言与想法传播给更多人,在这时,写作就变成了一种颇具实验性的事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