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举办“让书香丰润高贵心田”主题讲座
2021-06-29 09:04:00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

  为引导和鼓励学生走进图书馆、自习室,与书为友,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品位经典,拓宽视野,提高专业素养,感受文学著作,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图书馆特开展“与书为友,阅读人生”读书月系列活动之“名师大讲堂”第二期。

  6月24日下午,学院图书馆特邀中国作协会员、西安碑林区作协副主席、西安财经大学文学院副教授、首届吴伯箫散文奖、第二届大熊猫文化奖、第七届冰心散文奖、第33届全国城市出版社优秀图书奖、陕西省作协年度文学奖、陕西省社科界优秀科普作品奖、西安市优秀文艺作品奖获得者白忠德先生,在1103报告厅举办以“让书香丰润高贵心田”为主题的讲座。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党委书记毛永波、图书馆馆长高康月及师生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白忠德先生做专题讲座

党委书记毛永波作总结发言

  白忠德先生从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校园环境及所处地理位置谈起,从陈忠实、路遥、贾平凹三位作家及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出讲座主题——“让书香丰润高贵心田”。

  讲座分别从读书能培养抗挫折能力,塑造高贵品质,明晓事理,激发想象力四个方面阐述了阅读的重要性,提出青年学子正值读书与学习的大好时光,应当多看多读多写,努力提升自己。白忠德先生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对众多中外名著的熟悉程度给学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毛永波作总结,他指出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读书月活动,也为提升师生人文素养,构建书香校园做出了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