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06-25 21:44: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6月25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校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詹浩,校长助理王宇波,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代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鞠躬致敬、取纪念章、认真佩戴……张炜、汪劲松为上台的党员代表佩戴了纪念章;参会其他校领导、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师生党员代表为现场其余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们佩戴了纪念章。

  党员代表周凤岐同志回顾了几十年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忠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我1956年3月1日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那时起,我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做任何事情都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今年已86岁,总觉得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做完,我还要继续努力,取得更多成绩。”他寄语年轻的党员同志要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工作中遇到了困难,要想到自己是在为党和人民工作;作为教师要为人师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

  传递党旗,代表着继承党的优良传统。

  有着73年党龄的俞济祥同志将手中党旗传递给了教师党员代表张飞虎、学生党员代表马凤强;并希望全体青年党员能够向老党员学习,以老党员为榜样,从他们的事迹和精神中汲取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接过党旗后,马凤强表示,接受纪念章的老师是党史的亲历者和书写者,是生动的教科书,他们将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把对党忠诚刻入心中、融入血脉、植入灵魂;青年党员要以老党员的优秀事迹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张炜对获得纪念章的党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对老党员们扎根西部、默默奉献,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表示敬意。他表示,广大老党员对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了贡献,学校党委要坚持以敬爱之心和务实之举,尊重、关心、爱护老同志,希望老党员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他强调,全校师生要从老党员的事迹和精神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挖掘老党员、老同志的感人事迹,让初心和使命薪火相传,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在学校原党委书记李保义同志的带领下,全体人员起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全体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奋力表达自己的初心、信念和对党绝对忠诚的品质。会场上党旗飘飘,那是党员们一边唱歌一边自发地挥舞党旗。在昂扬的歌声中,在党员们的激动心情中,“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落下帷幕。

  据悉,西北工业大学共有410名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平均年龄达84.66岁。其中党龄时间最长的为郭强同志,党龄达80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1-06-08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