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2021全国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总决赛喜获铜奖
2021-06-11 19:09:00
西安欧亚学院

  6月6日结束的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西安欧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本科组(崔哲、孙茹茹、刘一帆、李瑞龙;指导老师:姚军、孟妍)现场参赛。经过团体赛入围赛残酷的角逐,西安欧亚学院工商管理团队从25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利入围本科组全国总决赛,并最终摘得“2021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团体赛本科组铜奖。

  本项赛事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办,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中国条码技术与应用协会协办 “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对物流供应链专业的学生来说,是一项重要且专业含金量很高的赛事,西安欧亚学院自2009年开始,每年都参加该项赛事,今年已是连续第十三年参与。

  艰辛入围

  全国大学生自动识别知识竞赛团体赛需要经历个人赛选拔、团体赛入围赛、团体赛现场决赛三个比赛赛程,每个环节都必须指导老师和队员们全力投入。

  个人赛作为第一关,学生们顺利通过,经选拔后进入全国团体入围赛。

  团体赛是学生能力的综合比拼,考察EDI、RFID、控制技术、传感技术、GIS、GPS等一系列物联网信息技术知识,指导老师姚老师、孟老师对此为参赛学生展开一系列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理论知识拓展、专项技能训练,流程图的绘制、到各种自动识别条码或标签的制作软件的熟练操作,充分做好团体赛前期准备工作。专项培训完成后师生对团体入围赛的选题反复商讨,最终确定《基于GS1的新冠疫苗冷链物流信息系统的研究----以”康希诺公司为例》这一热点论题。

(图一)撰写讨论

(图二) 论文指导

(图三) 团队合影

  团队师生经过连续多日的研讨、修改、反复推敲,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西安欧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团队在全国百余所高校中成功晋级全国决赛(全国本科组共晋级6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