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1-06-10 17:35: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6月9日上午,葆力物业在学校后勤保障部创新港服务中心和保卫处的安排下,联合校医院、励志东路派出所和沣西消防大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百余名师生参加、观摩了此次演练活动。

  本次培训演练包括火场逃生、火情处置、伤员营救及消防器材使用等内容。

  应急演练现场模拟了巡逻过程中发现垃圾桶明火、千人报告厅大屏着火时应急救援处置、C区宿舍烟雾报警情况等,各小组分工合作实战培训了120急救、119消防报警流程。场景一模拟了消防演习中灭火器的使用,安防巡逻时发现垃圾桶冒烟,查看发现明火,第一时间进行灭火处理,控制火情后向消防室汇报情况。现场动作迅速,思维清晰敏捷。场景二模拟了火灾应急处置,千人报告厅LED屏幕冒出火花,现场服务人员发现后立即向消防指挥部汇报,指挥部立即启动火灾预案,各小组有序分工,有序组织员工学生撤离,灭火控制火势,救护伤员。最后,由消防演练的总指挥进行总结,后勤部领导对此次演练做了详细的点评,演练有效提高了消防技能,为后续消防管理优化和突发事件的发生提供了宝贵经验。

  通过对物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系统培训及指导演练,物业人员学习和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增强了物业人员消防安全的责任感,为创新港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火墙”。

  此次活动向创新港师生、物业公司人员普及了消防知识,提高了大家正确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对于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6-04 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