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高考今日拉开大幕 陕西25.8万考生“迎战”高考
2021-06-07 15:38: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又是一年高考时!今日,2021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全国1078万考生又创历史新高。陕西25.8万考生今日奔赴考场,其中西安58798名考生“迎战”高考。针对今年高考,各地提前展开部署,积极做好保障工作,从考场环境、交通保障等方面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而防疫与考风考纪依旧是今年紧盯的重点工作。

  据悉,今年陕西省高考报名人数总计312919人,除了通过春季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已经录取的54752人,6月7日至8日将有25.8万考生在全省107个考区、256个考点、8941个考场参加考试,4万余名工作人员将参与高考组织工作。

  2021年全国高考重新回到6月。为确保陕西省高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营造良好高考氛围,陕西省教育厅此前发布相关工作要求规定,为狠抓疫情防控,确保实现健康高考,需认真落实入场体温检测、考场全面消毒、通风、保持间距等措施,确保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熟知防疫知识和操作流程。并要求考务人员在考前将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考试当天,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今年高考期间,陕西省极有可能出现高温天气,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在统筹防控疫情的同时,要做好高考期间防暑降温工作。加强高校在校学生管理,严禁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考成绩排名”等话题。

  6月7日上午8点,距第一场语文考试开考前还有1个小时,西安市各高考考点已有大批的考生及送考家长聚集,周一早高峰恰逢高考首日,不得不让家长和考生早早候场,确保高考不迟到。而在9点开考之后,考生都已进入考场,家长们仍坚守在考场外迟迟不愿离去,他们用这种无声的守候为考场内拼搏的孩子们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59221095 2021-06-02 16: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2 15:5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2 15:52
SRC-2003981759 2021-06-02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