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仁心”宣讲团系列宣传活动侧记
2021-06-07 11:49: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风雨百年行,南湖启远程。初心旗烈烈,使命骨铮铮。”为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宣扬我国医疗卫生事业所做出的重要成就,鼓励医学生不忘初心使命,全心全意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西安交大医学部“仁心”宣讲团于近期开展了系列健康宣讲活动。活动以我国医疗卫生体系迅速发展的成功事例开篇,讲述新冠疫情下我国卫生系统的防疫成就并普及当代青年心理健康知识,以讲座、宣讲及党团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在各个学院中进行开展,推广介绍卫生事业的奋斗成就、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并科普抑郁症的相关知识。

  人民为中心,健康第一位

  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第四个面向即“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新指针,为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医学部“仁心”宣讲团结合新冠疫情,由宣讲人刘伊明分别在基础医学院、人居学院和西安医学院进行了《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党史学习宣讲。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带领人民不断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伟大的历史性成就。从广泛的爱国卫生运动到独特的基层卫生服务再到英勇的新冠疫情抗击战,无一不体现出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刘伊明号召大家一同寻找优秀革命先辈的足迹,铭记我党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生命健康服务,为推进人类健康事业做出伟大贡献!

  疫情趋稳定,防疫取心经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举国上下医务工作者齐心协力,同为打赢新冠病毒而奋战。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广大医务人员夜以继日,平凡却又伟大的无数英雄坚定了全国抗疫必胜的信心,感召了广大医学生共同的使命担当。5月20日,宣讲团成员徐张瑞在基础医学院“建党一百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跟大家分享了《新冠疫情视角下我国卫生防疫成就》,介绍了中国防疫体系从无到有再到迈入强大的艰苦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经过70年的奋斗和努力建立起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卫生防疫体系,并始终将“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理念贯穿于政策的实施和执行中,为健康中国战略的部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冠疫情下,我国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出关键作用,为维护人民生命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徐张瑞呼吁同学们在未来继续学习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内涵,积极投身于医疗卫生行业的建设中,为加强和完善我国卫生防疫体系贡献交大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6-04 17:17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6-03 17:19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6-03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