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安大学公路交通博物馆入列“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榜单
2021-05-27 16:32: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5月21日,交通运输部、科学技术部正式公布了首批十个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名单,长安大学公路交通博物馆入选。

  长安大学公路交通博物馆坐落于古城西安,场馆建筑面积6600平方米,是一座以学校优势学科专业为依托的、行业特色鲜明的博物馆。公路交通博物馆于2011年正式建成,建筑结构共三层,分为公路展厅、汽车展厅、智能交通与工程机械展厅,展陈文字20余万、图片6000余张、特色视频40余部、VR互动体验软件5套、近现代文物14件套、相关模型500余件套,展陈内容紧密围绕公路交通的各个环节,构建了一个从公路交通基础建设、运输工具技术发展到运输系统智能控制的完整展陈体系。

  一、公路交通博物馆一层公路展厅以公路交通基础设施的发展历程及其施工技术的演变为主线,展现了道路、桥梁、隧道工程技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趋势。

  该展厅通过展示古栈道、古丝绸之路、特殊地区筑路技术、桥梁风洞实验模型、港珠澳大桥多媒体沙盘模型、新型路面材料模型等一系列藏品,生动体现了现代道路、桥梁和隧道工程技术取得的杰出成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