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严谨求实 公正文明——西北政法大学2021级高级法律研修班开班典礼成功举办
2021-05-23 08:41: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5月22日,由西北政法大学、华图众成教育集团联合举办的主题为“严谨求实 文明公正——西北政法大学2021级高级法律研修班开班典礼”于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成功举办。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玉朝、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孙昊亮、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集合、华图众成教育集团董事长助理杨再棉、华图众成教育集团考研研究院院长陕西分公司总经理李祥兵、华图众成教育集团陕西分公司运营总监李超、陕西省多家律师事务所代表及本期研修班学员共80余人出席了开班典礼。

  李玉朝副校长代表西北政法大学致欢迎辞,对出席开班典礼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问候。李玉朝副校长通过对西北政法大学前身陕北公学的来历、以及西北政法大学法制故事和院部专业的分享,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历史演变、办学方向以及办学特色。他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全面依法治国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提升在职人员的法学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西北政法大学联合华图众成教育集团面向社会专门开设法律高级研修班,目的是培养具有“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公正”专业价值观、掌握扎实法律知识和丰富实务实践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李玉朝副校长还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高级研修班的课程建设,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和严格要求。讲话最后,李校长对华图众成教育集团举办高级法律研修班的辛苦付出给予肯定,并表示西北政法大学将全力支持华图众成教育集团办好高级法律研修班,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层次法治人才。

  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孙昊亮从研究生发展、学校研究生基本情况以及对同学们的期望出发做了重要讲话。孙院长表示,目前国内研究生教育的历史地位已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如果过去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建国七十周年依靠的是大量的本科人才,那么未来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要依靠大量的研究生人才从而推动国家发展。2020年7月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正是代表着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步入更高层次的学习实际上也就踏上了国家发展的步伐,也就是从一个知识型人才向研究型人才的转变过程。孙院长指出,去年报考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达到11139人次,录取硕士学位1550人,学校目前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发展,而学校未来“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生教育将占到四分之一左右。最后,孙院长期望日后同学们在研究生教育学习过程中要“守规则,讲规范”、“多研究勤思考”、“弹钢琴、抓重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8 10: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2 14:5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1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