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京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作品展开幕
2021-05-21 11:49: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这是我们针对老年人体弱多病、自理能力差、记忆力减退等现实情况,设计开发的一种能够兼容存储胶囊、片剂、丸剂等不同形态药品的机械装置,具有智能语音提醒、屏显药品信息、自动按量取药、自动复位等实用功能,有助于解决老年人因视听、健忘及行动不便等所面临的居家服药问题。”西京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冯宝玉、姚铭清等同学向观展师生介绍自己团队设计的“多功能智能药盒”。

  除此之外,海上移动救援船、医疗应急救护运送工具、智能存取餐系统、颜色追踪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公共场所防疫产品组合设计等众多“接地气”的科技模型同时出现在5月20日西京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作品展上。

  据了解,本届毕业作品展汇集了10个学院、32个专业、3428名本科毕业生近3500件作品,所展出的绝大部分作品都是真题真做,将持续一个月。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同学设计的消防救援车,有各种传感器设置,车前的机械夹可以救人,车上还装有自动喷水设置,遇到火源可以自动感应喷水,引得现场观摩的人啧啧称赞;工业设计专业同学设计的多功能道路养护工程车,可一机多用,很好地解决了道路修补工作实际中遇到一些问题;寂寞了可以用来聊天,无聊了可以拿来娱乐,甚至犯懒的时候还能任你驱使,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设计的“小E机器人”称为一个能彻底融入人们生活中的机器人。

  “学生们这次展出的毕业设计,无论是从知识、能力还是素质方面,都非常符合我们工业设计的培养目标!”工业设计教研室周亚男老师这样评价2021届本科毕业生作品带给她的鲜活与真诚的感受。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王馨儿代表毕业生对学校和老师表示感谢。在她看来,毕业设计是大学生涯的最后一次期末考试。“这次毕业论文给予我的,不仅是专业知识能力的综合训练,更重要的是指导老师孜孜不倦的职业态度,学校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精神体验,还有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认识和感受,让我受益终生。”

  “毕业作品展不仅仅是对学生毕业前夕成果的展示,更是对学生大学四年里知识综合运用能力的一次检阅。”理学院机器人工程教研室的陈明淑老师寄语学生们,毕业设计只是个开始,是走向工作岗位前夕综合运用知识,解决复杂工程、社会等问题基本能力的训练,未来的人生还需要同学们去设计属于自己真正的作品,设计自己的美好人生。指导教师们也将充分利用这次展出活动,相互分享经验,不断改进指导方法,提高指导质量,使毕业设计学习过程成为每位同学创新创业,做优秀工程师或行业优秀人才的美好起点。

  教务处处长肖建军介绍,举办毕业生毕业作品展旨在为同学们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展示人才培养成果,促进学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强化实践育人实效。本届毕业作品展适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因此,融入了更多“红色”元素,有力展示了“匠心精神+艺术素养”的培养特色,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融合成果,也是学校师生为建党百年献礼。

  肖建军表示,同学们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经过深入调研设计出的系列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同学们一定的创新素养、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诠释了新一代大学生对我国快速发展的科技、文化、社会及人民生活的最新认知和体验,透过作品,可以看到同学们那灵动的奇思妙想,看到理想与信念的生动萌发,看到拼搏探索中的艰辛快乐与报国情怀,看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68731785 2021-05-20 13:24
SRC-369295119 2021-05-12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