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篮球项目测试赛在渭南师范学院云帆体育馆举行
2021-05-21 08:42: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5月20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篮球项目测试赛暨陕西省篮球邀请赛(渭南赛区)训练在渭南师范学院云帆体育馆举行,参加训练的是陕西天泽青年女子篮球队、铜川市青年女子篮球队、渭南市高级中学女子篮球队,熟悉场地环境后,三个队分别在1号训练馆和2号训练馆进行热身及训练。

  陕西天泽青年女子篮球队成立于2018年,曾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女子篮球俱乐部组荣获第六名;王思文、张笑、张梓涵三名队员入选国家少年队、国家青年集训队;刘羽晴、郭昱辰、张艺凡入选全国U15集训队;张梓涵代表中国参加国际篮联U17技巧挑战赛,为中国队摘下这个赛事女篮的首个冠军头衔。训练结束后,记者对主教练刘敬彬和运动员张笑进行采访,刘敬彬谈到,对于这次测试赛大家准备充分,十分有信心,对渭南师范学院云帆体育馆的场地环境条件表示满意。张笑说,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全国运动会,所以整个球队都全力以赴,尽全力打出真实的水平,大家对这次比赛抱有很大的期望。

  铜川市青年女子篮球队成立于1988年,又名铜川苗苗女篮队,曾多次参加陕西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并获过第二、三、四名,球队中蔚晞萌、陈琪源、崔煜格等队员荣获省优秀运动员称号。记者在采访运动员可蒙时,她讲到,这次测试赛主要目的是感受十四运会的氛围,在比赛中收获更多经验,打出精彩的成绩。

  渭南高级中学女子篮球队,成立于2010年,曾多次参加渭南市中学生比赛,至今已获得7连冠;每年代表渭南市参加陕西青少年篮球锦标赛,陈梓盈、王以勤等队员荣获“优秀队员”称号;2016参加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荣获冠军;曾代表陕西省到吉林长春参加全国中学生篮球联赛;近五年获陕西省高中女子篮球前三名。记者在采访教练马钊和领队张娟时了解到,渭南高级中学女子篮球队为这次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对他们来说这是一次机会也是一次挑战。运动员陈梓盈说:“这是第一次当绝对主力,会有紧张的情绪,但是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优异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