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开展“党史强信念·光影砺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8 15:14:00
西安欧亚学院

  按照上级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上对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区分安排的要求,5月14日,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于孟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瑾,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志强带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13人赴西安电影制片厂开展“党史强信念‧光影砺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光影温度,追忆峥嵘岁月。

赴西安电影制片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西部电影博物馆参观

“音乐党课”主题党课活动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西影发展历程参观

  中心组成员在西部电影频道公司薛向妮董事长等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西影星光大道、电影广场、电影海报展、电影博物馆、电影艺术体验中心等场馆,以及《西安事变》复古老爷车、经典电影《彭大将军》珍藏原版胶片、古董级电影放映设备等物品,详细了解西影六十多年风雨兼程,从胶片的红色基因中感受党的发展和奋斗历程,一件件展品、一幅幅画面展现着西影人和中国电影梦的故事和光辉历程,处处彰显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文艺影视界的成就。

  在西影大厦报告厅,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音乐党课,倾听历史回响,追寻红色记忆。中心组成员专题了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以及《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等学习读本。一首首激扬歌曲,一段段峥嵘岁月,此次音乐党课,用“艺术+党史”的全新形式,让大家触摸信仰的力量,感受真理的光芒,体验“音乐党课”的独特魅力。通过歌唱《黄河大合唱》等经典红色音乐作品,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全国人民在党领导下筚路蓝缕、砥砺前行、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

  于孟晨在学习总结时表示,通过开展“党史强信念‧光影砺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创新“艺术+党史”党建模式,在红色经典艺术氛围中重温党的初心使命,在提升党建活动内涵中激发大家党史学习教育热情,用音乐唤醒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他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铭记革命先烈遗志,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学史力行,加强党性锤炼,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勇立潮头弄潮儿,努力为迎接建党百年交出欧亚党建满意答卷。大家纷纷表示:“这场‘可听、可见、可唱’的生动活泼的音乐党课,让我们更好地铭记初心,勇担使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