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Design matters!西安欧亚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2021毕业展览最全攻略来袭
2021-05-17 09:36:00
西安欧亚学院

  “Design matters!”似乎是后疫情时代带着某种坚定态度的呼唤,危机令我们切身感受到人类生存的困境与背后的隐患,但同时也促使我们回望、复盘:究竟要构建怎样的世界我们才能更接近自然与人类平衡的逆熵状态,“设计”作为当代社会发展与经济建设的重要一环,决定着社会结构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如何定义与形成,设计的结果往往成为人类身体的延伸决定着“人”将以怎样的面貌存在,“设计”既是名词也是动词,它承载着人类富有生命力的创造行动形塑日常生活,勾勒着世界未来的图景。

  设计教育本身作为担负着更重的社会责任感的一种设计形式,引导并实践着如何将对世界的认知、人的需求、解决问题的策略与个体化的表达汇聚成一种多维度的力量从而塑造出创新与技术能力兼备的设计者。艾德艺术设计学院秉承这一理念,将设计行动贯穿整个教育过程,从学科体系既定的专业知识模块构架到课程之外的开放式活动,促使学生们展开纵向与横向的全面成长,为后续走向社会储备能量。

  “艾德呈相”作为此次“design matters”呼唤的一个回应,一种镜像,将艾德艺术学院来自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三个专业方向的具有不同知识背景,但拥有共同美好愿景的学生通过多样化的作品表达呈现出向内的自我探索,编织出艾德年轻设计者的群像,并描绘出对外在世界的多重想象。

  1、展览单元

  2021.5.15-5.30

  艾德艺术设计学院&设计与媒体实验中心

  2021年艾德艺术设计学院毕业大展赋权于每一位年轻的毕业生本人。无论是作品呈现方式,还是展位设计规划均由毕业生根据自身毕设情况选择展出位置,导师引导策划展出效果,师生共同参与融汇成另一种形式的“重聚”,展现出有关设计的无限可能。

  数字媒体艺术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既跨越艺术与科技、现实与虚拟,也跨越历史与未来。在后数字时代下的革新与发展不仅只是学术问题也是急迫的现实问题。2021年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方向毕业设计的34组作品重点关注本土文化的挖掘与复兴,对传统文化进行由内而外的重构与升级,既有后数字化设计如文化遗产数字化升级、数字化环境改造、智能产品设计、服务创新设计,也有历史与文化的数字化开发如虚拟博物馆、数字化文旅产品、多维度交互影像等。作品创作在体现专业特色的同时,尝试将科技发展与未来探索融合到社会关注与人文关怀中来。

《X+》邵旭卿、刘言

《无界》刘英健 李宗典

《NT芯新界》王婷婷、田宁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