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校人才选拔与高中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在西安举行
2021-03-31 18:09: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3月30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21年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校人才选拔与高中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在西安举行。此次会议聚焦新高考改革,与会70余位高校招生负责人就高校招生模式转变、招生宣传方式创新等话题进行座谈交流。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规定,自2017年起全面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到2020年基本建立中国特色现代教育考试招生制度,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高考政策的变革对高中课程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新的挑战与要求,高校在人才选拔的方式上需要改变与创新。基于此,为更好促进高校、高中在人才选拔方式及人才培养工作的沟通交流,中国教育在线举办了此次交流会,中国教育在线总编助理田骏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江爱萍对此次高考改革做了系统介绍与分析。从高考改革到教育评价变革,如何兼顾公平正义?她对疫情下的高考、取消自主招生、强基计划、四省市新高考招生等社会热议话题都做了详细解读并对高校招生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我们愿专注于建桥梁,服务高中与高校的工作交流”。中国教育在线总编助理杨鹏贤作《关于高校招生宣传的思考与探索》的演讲。针对新高考改革如何实现招生宣传的效果最大化?如何利用互联网服务探索搭建高校高中信息互动交流平台?他为参会嘉宾分享了一系列广受好评的宣传案例。

  会上,中国教育在线产品经理杨蕾围绕让招生工作更加智能提出了高考招录全流程一站式解决方案。她对现阶段高校在招录工作面临的问题进行分析并详细介绍了中国教育在线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列产品。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助理马杰针对目前高校招录工作的痛点进行分析。中国教育在线推出的中教云站、云考场、喜报等产品可以有效的协助高校进行招录工作。

  用新思路迎接新机遇,用新途径面临新挑战。此次交流会为教育界同仁搭建了交流思想、解决问题、分享经验的平台,与会嘉宾以其全新的视角诠释和探索高校、高中教育的育人理念、培养目标、创新实践和教育变革,探索了新高考背景下人才培养与选拔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0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