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伴随梦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1双选会侧记
2021-03-23 09:53:00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阴云密布,细雨潺潺。不同于以往的春光灿烂,今年的双选会在飘摇的风雨里盛大开幕。春寒料峭却并未掩藏与会人员心中的热情,洋溢着青春力量的理想之火,在雨幕中朵朵绽开。

  3月19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1年春季大型双向选择洽谈会在南校区礼仪广场成功举办。

  记者抵达现场时,雨势尚未减弱,会场中仍然人流涌动。虽然天气恶劣,学子们求职的热情却丝毫未减。他们怀抱着满腔热忱,在风雨中来回穿梭,或手持简历仔细寻觅,或与招聘人员侃侃而谈。

  一名男生频频在游戏软件开发相关公司驻足观望,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经询问,他是电子信息专业的应届毕业生,自己的心仪工作目标是游戏开发公司,一方面与自身专业高度吻合,可以将自己四年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另一方面他对游戏开发有着浓厚的兴趣,“选择自己喜欢的,喜欢自己的选择的”是他就业择业的宗旨。这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已经逐渐成熟的就业认知,不仅把它当作谋生的手段,更将其视作不忘初心、坚守热爱的一种重要途径。

  而后,记者又注意到一名女生手持简历,脚步匆匆,似是早已做好提前了解,目标十分明确。原来,她是一名研二学生,此次来双选会的目的就是寻找中航工业陕飞集团与西安飞机工业集团的实习机会。她表示:“到了研究生阶段,学习与科研的方向已经由宽变窄,由浅入深,更多的向着高精尖方向迈进。”她认为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应多投身工作实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多为自己积累实操经验,以便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

  两人微笑着握手,交换个人简历与工作信息,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神情。在猿辅导教育公司的展位前,记者捕捉到了这样的一幕。原来,应聘的这名学生曾是猿辅导教育产品的忠实用户。经了解,猿辅导已在西安开设了分公司,她便十分努力地想要争取到猿辅导的工作机会。可以与自己曾经崇拜欣赏的老师们比肩而事,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双选会的开设,让她离自己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参加活动的学生普遍认为,双选会的开办,有效减轻了临近毕业的求职压力,为学生与企业互选创造了机会,提供了平台。此次活动是应届生们职业生涯的一个良好开端,也是他们人生阶段中的一个崭新起点。

  双选会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优质平台,也为企业提供了充足的人才资源。

  作为一家在西电连续招聘9年的公司,北京攸乐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说:“西电的专业正是我们公司所需要的,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每年有近2000名本硕毕业生,非常符合我们的人才需求,其他两三所学校相加也不及西电一所。”这名代表还表示,西电学子优秀的个人能力也是一项重要原因,“西电的学风非常好,学生质量也很高。牛客网的大数据显示,西电学生的答题分数显著高于其他学校。”

  已是将近下午3时,雨丝仍在密密地织着。会场外,一辆餐车缓缓驶来。在雨中忙活了大半天的志愿者们终于有时间吃一顿午餐。其中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她从上午8点就来到会场,一直工作到现在。

  双选会上不仅有应聘者和招聘公司,更有一群默默奉献的身影。他们耐心地解答着各种问题,细心地引导每一位与会人员,为应聘者提供专业咨询……他们无私的志愿服务,在一片雨幕之中添上西电的温度。

  三月的西安,还带着丝丝缕缕的凉意。会场外,风雨交织,漠漠轻寒;会场内,青春的理想之火汇聚成西电温度,一树桃花在我们心底盛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