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医学院入选陕西省高等学校智慧校园培育校
2021-03-17 09:53:00
西安医学院

  3月3日,陕西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2020年度陕西省智慧教育示范县(区)、智慧校园示范校和培育校名单(陕教〔2021〕28号),西安医学院入选陕西省高等学校智慧校园培育校。

  近年来,西安医学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制定《西安医学院智慧校园建设规划方案(2017-2020)》及《西安医学院教育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在做好信息化顶层设计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信息化机制体制,形成了一套可行的项目管理制度,切实做到经费归口管理、责任明确,做到全校信息化一盘棋,走出符合学校特色的信息化发展之路,在信息化基础差、人员少、经费有限的情况下,让信息化提质扩容,快速见效。

  经过3年的建设及推广应用,西安医学院信息化程度及师生信息素养大幅提升,已经建成万兆互联千兆到桌面、三校区有线无线全覆盖的大二层基础网络环境,形成了4+4+3的网络信息安全防护体系,进一步夯实网络安全防线;计算存储资源按需分配、业务应用、数据共享、数据安全防护等一体化的数据中心;OA、人事、教务、学工、教学平台等各类应用系统70余个;网上办事大厅集成服务160余项,师生可通过刷卡、扫码、人脸识别等形式实现校园消费、身份认证、业务办理;财务信息化大力发展,实现自动投单、网上审批;智慧教室建设,整合教务、教学、录播、资源管理平台、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在线督导巡查、智慧教学可视化监控,教学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按照党委“七个一”工程部署,重点在如何通过信息化将“七个一”工程中的“一提”、“一统” 、“一转”、“一实”落到实处下功夫,努力实现学校治理能力、治理水平的现代化,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出西安医学院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