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连续三年获陕西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1-03-12 18:30: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20年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通报》(陕征〔2021〕6号),西安欧亚学院荣获“2020年陕西省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这是学校连续三年获此殊荣。在西安市雁塔区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暨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上,因征兵工作突出,雁塔区国防动员委员会授予学校“202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西安欧亚学院连续六年获“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大学生入伍政策的不断优惠,广大学子携笔从戎的热情不断高涨,为了帮助有志于绿色军营的莘莘学子圆梦,西安欧亚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按照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及时安排部署征兵工作,积极配合上级兵役部门认真抓好各项工作。2020年学校共有171名大学生光荣入伍(其中毕业生74人,在校生85人,新生12人)。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给征兵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学校征兵工作站及时调整工作思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途径宣传应征入伍政策,做到征兵宣传动员进宿舍、进课堂、进网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早制定征兵工作时间表和任务图,强化学校在征兵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在动员、报名、体检、定兵、送兵、退役复学等各环节为学生提供便捷的咨询和服务。

  同时,每天收集情况,每周进行通报,及时指导,狠抓落实。帮助政策的解读和学生网上报名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积极同当地兵役机关保持联系,按照统一安排,做好网上报名、确认,填写、打印和初审、初检工作,确保学生报名应征的顺利进行。

  2020年从兵役登记工作、士官到义务兵征集,学校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经过学校报名应征,经过体检、政治考核、心理测试、役前训练等环节,西安欧亚学院最终有57名学生定兵(含2名直招士官、3名女兵),走兵数量居雁塔区首位。

  在新兵奔赴部队之际,西安欧亚学院相关领导一行10人,赴役前教育训练基地,为2020年新兵入伍的同学们送行。现场组织了一场简朴而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新兵入伍欢送会,赠予54名新兵欧亚特色马克杯和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教授所著《教育偏见》作为纪念品,望新兵们饮水思源,不忘母校,报效祖国,在军营里谱写出无悔壮丽的青春。

  西安欧亚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将持续发挥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和崇高使命,积极营造爱国强军的大学文化和社会氛围,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力争圆满、高质地完成征兵工作,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持续输送高素质兵员而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