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双轨制”就业导师平台正式建成
2020-12-24 15:56:00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12月22日,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伯马杯”短视频求职大赛暨就业创业导师聘任大会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董事长助理、产业学院副院长胡秋实,学生处处长胡纯,就业与创业办公室主任、产业学院副院长杨喜梅,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各知名企业的23位导师代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抖音华南区副总裁、伯马乐业CEO杨永祥,伯马乐业数据运营总监杜含宇,西安信得天下品牌经理梁沐作为企业主办方莅临现场。会议由就业与创业办公室副主任刘灵娜主持。

  今年以来,中央先后提出“六稳”“六保”,稳就业和保就业都处在首位,学院师生认真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教育和就业工作规划和部署,准确把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积极呼吁广大高等教育工作者和企业家齐心协力,合作共赢,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但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实现高质量就业的前提是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为此,学院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建设、就业创业课程改革、导师团队建设、深化校企合作等途径提高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和工作实效,另一方面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大赛和活动,营造全员关注就业的良好环境氛围。使学生更加全面地认识自己,了解职场,确定清晰的职业目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对当前复杂就业形势和就业压力的应对能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伯马杯”短视频求职大赛以“职通未来 视聘英才”为主题,邀请全院学生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展示自我,鼓励广大学子毛遂自荐,全面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采。旨在提高学生求职面试技能,唤醒广大学子对自己的未来,包括学业、职业、生活等命题的思考,懂得对自己负责,对未来负责。

  会上,杨喜梅院长宣读了《关于聘任商睿等23位同志为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就业创业导师的决定》,这些导师均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高管,具有丰富的人力资源培训经验和深刻的行业认知,他们将很好地弥补学院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实践方面的不足,与辅导员一起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同时,诚挚地邀请各合作企业推荐优秀的专业技术老师加入学院“双师型”教师团队,共同参与到学院教育教学和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之中,共建共创,共享未来。

  此次活动标志着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双轨制”就业导师平台的正式建成,它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阶段,也为学生高质量就业目标的实现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