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2020-12-24 15:50: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省委教育工委成立了由各高校党委书记组成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陕西高校党委宣讲团。12月22日下午,西安石油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雁塔校区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宣讲会由陕西高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赛云秀主讲。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科级干部参加了宣讲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雷西合主持。

  在宣讲中,赛云秀书记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等五个方面讲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以及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等方面内容作了宣讲。同时,他结合学校发展改革实际,围绕高校管理的核心、高水平大学建设要素、科技创新与创新发展、增强工作能力与本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提出了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了指南和遵循。

  雷西合副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做好宣传,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要通过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宣传宣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阐释等活动,着力构建学校高质量教育体系,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马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1 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