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20-11-23 10:28:00
西安交通大学

  2020年11月22日,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共中央党校、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50余所高校的100多位青年学者参加会议。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柴渭部长、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刘玉青副部长出席开幕式;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锡喜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常务副主编张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主任、常务副主编王倩,以及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燕连福、苏玉波、马忠、李永胜、梁军、赵斌、韩锐、范玉仙、王永香、魏琳、刘静、陆淑敏、王亮、王书吟等近20位教授和相关研究专家参加论坛。

  开幕式上,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柴渭部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西安交通大学是一所具有124年办学历史的高校,更是一所“为时代而生,为民族而生”的大学。经过迁校初期、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发展,分别经历了开创了众多国家新兴专业、率先进行研究生教育改革,不断完善自身学科体系三个重要阶段,奠定了创新发展的深厚基础!在建设教育强国的深刻背景下,“西迁精神”为学校的发展绘就了时代蓝图。他希望与会代表通过这次论坛,进一步了解中国西部创新港这一良好的科技创新平台,了解西安交通大学“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理念,积极与西安交通大学展开科研合作,共同为祖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刘玉青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苏玉波教授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刘玉青副部长希望来自全国的青年学者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理解和认识世情、国情和党情深刻变化,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真正去思考和研究重大问题。作为新时代探索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发展的新生力量和未来中坚力量,要不断发扬创新精神、提升创新勇气、汲取创新智慧,真正成为马克思主义优秀学者。苏玉波书记强调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自1952来建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领域的重要力量。该论坛作为学院面向全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为推动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学院将持续办好,将之作为西安交通大学与兄弟院校加强马克思主义学术交流的良好纽带;希望青年学者通过本届论坛交流思想、拥抱真理,为西部发展、时代进步、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0-12-22 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