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四分之一个世纪,见证西安欧亚学院的数据人才培养
2020-11-20 15:26:00
西安欧亚学院

  1995年到2020年,四分之一个世纪过去了,西安欧亚学院走出了一条有别于传统高校的道路。和很多百年老校相比,尽管西安欧亚学院是年轻的,活力的,创新的;但依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中国大陆地区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最高的财经类民办大学之一;陕西唯一一所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院校;全国唯一一所获批国家教育信息化试点民办院校;中国校友会网“中国财经类民办大学排行榜”连续七年蝉联第一名——这就是西安欧亚学院,始终坚持初心,始终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

  25年来,西安欧亚学院金融学院与多个企业携手,在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和联合项目研究,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高质量合作,把职业教育和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实现良性互动,且取得令人骄傲的成绩。

  数字+背景下的创新型人才培养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AI在各行各业中快速落地,并带来一场新的技术变革浪潮。然而,我国AI人才却面临供不应求、缺口巨大的现实。作为AI人才培养的第一生力军的高等院校,在庞大的市场需求面前,却存在师资力量薄弱、学科体系不够完善、教育实验环境基础薄弱等问题。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金融学院与美林数据达成合作。

  吴睿老师是欧亚金融学院的院长助理并一直负责产学研项目。他讲到“金融学院一直注重产学研协同发展在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在面向业界的产学合作及教师日常开展的研究中均实现紧贴专业、紧靠教学”。与此同时,金融学院加强与业界代表性企业间的联系,通过项目合作、实践实习的方式促进业界与人才培养的融合,更好的培养高质量创新应用型人才。

  高质量的教育离不开实践性的教学

  金融学院现有金融学、经济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专业。金融学院的专业普遍有较强的应用性,尤其是新开设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因此,实践性教学环节是金融学院教学的核心和关键;实践教学效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专业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的质量。

  吴睿老师表示:“基于实践教学体系的设计和安排,需要学生们熟练使用数据分析工具,为未来职业发展打好坚实基础。我们懂得学生的个性化特征,和当今市场经济最新鲜的变革,并且前瞻性地把握现代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我们致力于培养独一无二的毕业生,使其具备专业才能、终身学习能力和批判性思维,以应对全球化的工作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